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高德正理事长在吴江会见旅美著名画家侯北人
“江苏中心”秘书处,2013.11
发布时间:2013/12/9 

11月25日,高德正理事长在苏州吴江区亲切会见并宴请旅美著名画家侯北人夫妇一行。刘翎秘 书长参加会见。
    自2008年,侯老93岁高龄专程从美国来南京,参加“江苏中心”举办的“造化瑰奇——侯北人山水画展”开幕式后,与高理事长一见如故,与“江苏中心”结下了深情厚谊,近年来联系往来不断,成为至交,成为与“江苏中心“有密切关系的好朋友。2010年12月,侯老夫妇回昆山,高理事长代表“中心”理事会专程到昆山看望二老,畅叙友情,相谈甚欢,相约来年再见。2011年11月,侯老夫妇再回昆山,高理事长代表“中心”邀请侯老一行到苏州工业园区参观园区建设成果,观赏金鸡湖秋色美景。两年后的今天,侯老夫妇又飞回昆山,高理事长非常高兴,代表理事会亲自安排会见接待日程,邀请侯老夫妇一行到苏州吴江区东太湖生态园游览。

 当天一早,高理事长早早来到吴江区,在区人大范建坤主任、区委办公室肖仲伟主任陪同下,先自踏看了东太湖生态园,因天气降温,湖边风大,共同商量调整了参观线路。上午,侯老夫妇到达吴江,高理事长在会见大厅迎接侯老夫妇一行。侯老夫妇从车上下来,高理事长迎上前去,与侯老亲切拥抱,又热情问候侯夫人张韵琴女士。两年不见,侯老夫妇依然神采奕奕,身心康健,高理事长感到格外高兴。
    高理事长在会见厅对侯老说,欣闻两老又回昆山督事,倍感兴奋,本想早早赴昆迎接,但因刘秘书长出访英国举办“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甫一回国,我即安排欢迎二老的日程,邀请侯老夫妇一行到吴江区参观游览,表达“江苏中心”对两老欢迎之意,吴江区委梁书记得知侯老夫妇来访,适逢在南京参加省委扩大会议,特委托区人大范主任代表区领导接待,区委肖秘书长亲自安排接待事宜,相当周到。侯老97岁高龄,远渡重洋,精神抖擞,身体康泰,我们尤感宽慰。听赵馆长汇报,侯老此次回昆,受到昆山市领导热情的接待,不但侯老感到满意,连我这个苏州老市民也感到高兴。侯老此行已经在上海、杭州分别举办了画展,明天还将在泰州举办第三场,中央电视台对艺术大家侯老特别关注,此次一直跟随拍摄侯老的艺术专题片,我得知后十分高兴,按理早应该上电视了,专题片播放时请一定通报我们,以利认真收看。您是个艺术大家,也是杰出的爱国主义者,有高贵的品德,有高尚的情怀,高超的技艺,令人钦佩。您将毕生力作和所收藏的名画全部奉献给了昆山市,实质上是全部奉献给了祖国,因而您不但是艺术大家,而且是一位超级艺术大家。我时常想念二老,牵挂二老,两年了,看到你们身体依然康健,我感到高兴和欣慰。我和我们“中心”与侯老夫妇的缘份十分难得,希望你们健康长寿,活过百岁,侯老欣然应承,说,百岁高龄一定会来看望高省长,向“江苏中心”祝贺。

侯老一行在高理事长陪同下,驱车游览吴江东太湖生态园。高理事长向侯老夫妇介绍说,吴江地处东太湖,原是吴江市,现为苏州的一个区。区人大范主任介绍,吴江区政府邀请了国际知名的规划设计师,打造了东太湖生态园,东太湖生态园位于东太湖北端,总占地面积78公顷,现在已经可以看出雏形。东太湖生态园是苏州地区为数不多的濒太湖大型开放式公园。生态园的规划与建设特别注重游客的休闲乐娱活动空间,主张水岸的人性化设计,采用缓坡大堤防,以“稳定永续、生命传承”为主题,着重给市民以生态观察、休闲的体验,车行在吴江新区宽阔的大道上,高理事长说,这里原来是农田,现已变为宝地,原来是一片农场,现已变为新城,已经从运河时代走向太湖时代,高楼林立,树木繁盛。出现了一片乐园的景象。侯老夫妇说,两年后回到国内,感到祖国又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这样的建设速度在世界上是少有的。车辆缓行在生态园里,侯老夫妇一行看到了生态园三大区域:临水广场区、中央公园区和生态体验区,感慨地说,生态园是政府造福人民的大手笔,设计和规划都很人性化,了不起。区人大范主任说,高省长是我们的老领导,当年他们这一代领导,带领我们开拓创业,搞外向型经济,培养出我们不断改革创新的精神。侯老说,今天上午的活动,让我们十分高兴和满意,看到苏州吴江区建设的新景象,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个方面建设,协调发展,令人震撼,也知道这一切来得实属不易,要靠了很多领导人的艰辛努力和心血。
    昆山市侯北人美术馆馆长霍国强、原馆长赵宗概参加了会见。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