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Council
理事长
理事长会议
顾问
监事
理事风采
理事动态
理事会活动
理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理事会 > 理事动态
言恭达书《南大校训》赠南大
转自:扬子晚报,2012.5.30
发布时间:2012/6/26 所属类别:理事动态

      “江苏中心”副理事长言恭达在接受记者采访

     为贺南京大学(微博)110周年华诞,昨天下午,著名书法家言恭达向南大赠送了其书法作品《南京大学校训》,以及100本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世纪脊梁——言恭达书推动百年中国历史进程人物诗抄》长卷。南京大学副校长杨忠表示,“诚朴雄伟,励学敦行”是激励南京大学不断前进以培养南大人品格的校训,由言主席书写,不仅具有精神文化内涵,还承载了艺术内涵,给南大师生以美的熏陶。

  言恭达的隶书作品《南京大学校训》朴拙雄浑。言恭达表示,他在南京大学美术学院担任兼职硕士生导师已经十余年,此次捐赠的书法作品是他祝贺南大建校110周年华诞的心意。其巨幅书法长卷《世纪脊梁——言恭达书推动百年中国历史进程人物诗抄》在2001年11月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峰会期间于夏威夷大学首次亮相,后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做成了精美的画册。长卷选择了孙中山、毛泽东、李大钊等20世纪部分杰出人物诗文,以中大草书写。书法长卷长4100厘米,宽68厘米。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