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Council
理事长
理事长会议
顾问
监事
理事风采
理事动态
理事会活动
理事会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理事会 > 理事会活动
“江苏中心”组织赴日访问团 参加第20届中日青少年书画音乐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7/8/14 所属类别:理事会活动

2017年是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同时也是江苏省与福冈县建立友好省县25周年。为了进一步加强两省县的交流,8月3日-7日,“江苏中心”副秘书长钟琪率团,带领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小学部合唱团的45名师生赴日本福冈,参加由日中协会、九州日中文化协会共同主办的第20届中日青少年书画音乐交流大会。来自中国江苏、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山东、广东、青海等8个省市的260余名青少年代表及100余名日本当地青少年代表参加。 8月4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及授奖仪式在福冈银行音乐会堂举行。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九州观光推进机构会长石原进、日本众议员鬼木诚、九州日中文化协会会长张晶及福冈县、熊本县各界代表出席。

 

 

九州日中文化协会会长张晶在发言

何振良总领事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江苏省与福冈县缔结友好关系25周年,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里,中日青少年书画音乐交流大会迎来了第20个年头,值得庆贺。20年来,在主办方的不懈努力下,在九州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日青少年书画音乐交流大会不断成长和发展,已成为九州地区中日青少年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为两国青少年加深理解、建立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期待大会今后继续为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作出新的贡献。何总还引用本次大会一位中国小朋友书写的唐朝诗人张九龄的诗句“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说,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没有理由不成为好的邻居。希望两国青少年以大会为平台,抓住契机,真诚交流,广交朋友,努力争当中日友好的小使者和促进中日友好事业的新生力量。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在致辞

村山前首相表示,日中关系对亚洲乃是世界都至关重要。中国的发展使日本受益,日本的发展同样对中国有好处。两国应以诚相待,坦率交流,携手发展,共同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作出贡献。青少年肩负着未来,期待日中青少年书画音乐交流大会为日中关系的未来培养更多友好力量。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在致辞

九州观光推进机构会长石原进、日本众议员鬼木诚等也分别致辞祝贺大会成功举办,希望两国更多的青少年通过大会构建友谊,共同为促进日中友好做出贡献。

“江苏中心”副秘书长钟琪代表全体到访的中国代表团成员致辞。她说,2017年是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同时也是江苏省和福冈县建立友好省县25周年。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里,江苏代表团首次参加中日青少年交流大会,觉得格外有意义,且倍感荣幸。20年来,九州日中文化协会持之以恒地致力于搭建交流平台,让中日两国的孩子们在此结交朋友,增进友谊。相信所有的孩子会成为这一活动的受益者、继承者和开拓者,为中日友好做出贡献。

 

 

“江苏中心”副秘书长钟琪在日中青少年书画音乐交流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书画作品的授奖仪式。此次比赛主办方共收到中日两国青少年的1200多幅书画作品,388件作品获奖。“江苏中心”也征集了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小学部的近40幅作品参选,其中有6幅分获(一社)日中协会奖、九州日中文化协会奖、银奖和铜奖等奖项。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合唱团在表演

8月5日,江苏代表团一行受邀到长崎县美术馆参观中日青少年书画展览。中国驻长崎总领事刘亚明、长崎县美术馆馆长米田耕思、长崎县政府官员代表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南师附中江宁分校Singing合唱团在美术馆内又一次向来宾展示了他们动听的歌喉,演唱了欢快的《夜来香》。日本长崎县的小朋友们则演奏了“和太鼓”和现场书法表演,中日两国的孩子们欢聚一堂,交流的气氛达到了顶点。开幕式结束后,中国驻长崎总领馆在馆内设冷餐会宴请了江苏、广东代表团,大家一齐举杯希望两国青少年友谊长存。 

 

 

受邀参观长崎总领馆 
 

中日青少年书画音乐交流大会由九州日中文化协会于1998年创办,今年为第20周年。秉承着“孩子就是未来”这个理念,九州日中文化协会持之以恒地搭建中日青少年交流平台,把活动举办地点从九州扩大到东京和关西地区,并邀请中国青少年赴日访问。包括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鸠山由纪夫夫妇和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等中日友好人士多次亲临现场与两国青少年亲切互动。该活动已成为九州地区中日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