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文化动态
活动预告
文化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世博会"江苏活动周" 今日开幕 展示锦秀江苏
发布时间:2010/6/13 所属类别:文化动态

        今日上午10点,2010年上海世博会“江苏活动周”将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正式开幕。今后5天里,“江苏周”将奉上特色鲜明的55场精彩文化展演活动,还将举办紧扣上海世博会的主题论坛和商贸、旅游推介活动。12日上午,在沪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政府副省长张卫国详细介绍了“江苏周”的活动安排和众多亮点。

  “江苏活动周”文化艺术展演是其主要内容。参演“江苏周”的文化展演团队达到600余人,他们将围绕“吴韵汉风·人文江苏”的主题,把江苏最优秀的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手工技艺带到上海世博园。江苏周上的文化展演主要包括四个部分:“锦绣江苏”——大型音乐舞蹈诗画;“人文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间艺术综合展演;“风情江苏”——民间艺术广场表演;“吴韵汉风·人文江苏”——行进式民间艺术表演。

  张卫国介绍,除了文化展演活动外,“江苏周”的商贸、世博旅游推介活动和主题论坛等活动同样精彩。

  17日在上海紫金山大酒店,将举办以“聚商荟才·智慧江苏”为主题的江苏开发区招商引智推介会。大会还将为江苏新获批的3家国家级开发区和1个综合保税区、1个出口加工区揭牌。

 14日在上海世博园浦西园区开展“相约世博·畅游江苏”大型户外旅游推广活动。同日,在上海市区将启动“相约世博会·千车游江苏”系列自驾车游江苏活动,来自上海、江苏近10家车友会的车友将分自然生态之旅、湖鲜美食之旅、休闲自娱之旅、乡村农庄之旅、海滨度假之旅五条线路,对江苏展开深度游,体验江苏世博之旅。

  11日至15日,上海世博会苏州主题论坛分别在苏州和上海举办。论坛以“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为主题,由文化部、国家文物局、世博执委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6月12至13日,在苏州将举行论坛开幕式和六个平行分论坛。6月14日至15日,论坛移至上海世博园。

  此外,11日至14日,我省昆山和周庄两个成功案例,在世博园城市最佳实践区展出。昆山案例重点介绍昆山通过城乡融合实现城市经济持续繁荣。周庄案例名为“水‘洗’出来的诗画水乡”,阐释“保护—发展利用—保护”的古镇保护良性循环模式。

  张卫国说,世博会“江苏活动周”既是展示江苏的平台,也是江苏向外学习,对外交流的平台。
 

From: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06-13 08:33:45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