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文化动态
活动预告
文化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在南京开幕 杨新力出席开幕式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11-17 07:33:04
发布时间:2011/11/17 所属类别:文化动态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共同主办的“江山多娇——2011·中国百家金陵画展(中国画)”,昨天在省美术馆新馆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出席开幕式,副省长曹卫星、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省文联主席王湛等为获奖作者和单位颁奖。  


杨新力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和入展的艺术家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创办7年来,坚持弘扬现实主义精神,追求真善美相统一的审美理想,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影响力、辐射力不断增强。本届国画展尊重差异,鼓励创新,寻求突破,极大地激发了画家的创造活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立足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对推动江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部署。我们将会同中国美协一起,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把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建设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强、国际知名的美术品牌之一。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以中国画、油画为展览画种,单年展出中国画100幅,双年展出油画100幅。本届画展以“江山多娇”为主题,共评出10件金奖作品,分别是朱红晖的《青岛圣象》,刘红沛的《梅韵兰芳》、吴浩的《沧海笑》、张兴来的《古镇新韵》、陈明的《江山多娇》、罗寒蕾的《阿杏》、要红宇的《天韵草原赛场》、徐文藻的《夏河》、桑建国的《百年回望》、谭逸的《“星来了”之二》。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