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文化动态
活动预告
文化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外籍人士激情书画开放的江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18时07分 编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发布时间:2013/11/25 所属类别:文化动态

老外爱上中国文化,挥毫泼墨书画江苏。今天上午,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举办的“书情画意在江苏——江苏省常住外籍人士书画大赛”在南京图书馆举行,八十九幅出自老外之手的优秀作品让人赞叹不已。

江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韩国学生朴文姬凭借作品《花鸟》荣获大赛的一等奖,她对自己的获奖显得非常惊喜。“太意外了,真的没想到,我觉得绘画方面没有基础,没有信心参加比赛,是我的老师鼓励我今天有这样的结果。我对其他的传统文化民族乐器都喜欢的,就爱上中国文化。”

这个大赛今年7月开启征集,吸引了全省20多所高校近300名留学生参加,一些外籍专家及其家属也踊跃投稿。最终,评委会从近400幅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书法类和绘画类获奖作品24个。作者的国籍有德国、澳大利亚、韩国、卢旺达、日本等等。他们笔下“风味十足”的中国书画,让观众看到了这是一个开放的中国,一个开放的江苏,是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度的人士,在共同创造和平美好的诗意家园。德国人京灵目前在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读大一,她创作的《红梅》获得了绘画类提名奖。他说,“中国很大,江苏也很大,各种不同的文化让我痴迷,也让我迫不及待地想去学习。“我非常喜欢中国画,跟西方画很不一样,因为中国画很抽象,不过我的老师画画看样子很简单,其实不是这样,不是那么简单。画画就是我的爱好,非常舒服,非常愉快。”

大赛评审委员、著名书法家李啸告诉记者,让外国人了解中国,就要用文化说话。“他们能用中国的笔墨来表现中国的汉字,特别是江苏的景色,从书法上来讲,正草隶篆几种书体都有,外国人在江苏,短期内各种书体都会写很不简单的,体现外国人对中国书画艺术的酷爱。看了展览我们很兴奋。”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郭莉莉】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