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文化动态
活动预告
文化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两岸陶瓷艺术 交流展观者如云
发布时间:2014/1/10 所属类别:文化动态

     

      两岸陶瓷艺术交流展正在南京1865创意园凡德艺术展厅举行,连日来不少企业家收藏家以及普通市民前往,交易颇为热闹,有的人甚至一下子“扫入”几套瓷器。在昨日举行的江苏中华文化交流中心书画界理事与台湾瓷器艺术大师交流座谈会上,江苏书画家们纷纷折服于台湾当前工艺美术最高水平的陶瓷艺术品。

  陶瓷艺术交流展上,50多位两岸陶艺家带来了近300件陶艺精品,包括茶器、花器、雕塑等多种形式。而在交流会上,路庆麟、萧巨杰、陈梅蓁三位台湾艺术大师的作品也引来了一片赞叹声。“搞了一辈子工艺美术”的江苏弘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绥芝表示,看到门口那几件窑变的瓷器,非常受震撼,工艺确实领先,哥窑、青花、钧红都结合在一起,非常不容易,也感到“陶瓷方面有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据悉萧巨杰的作品曜变七彩天目碗,都是尝试了至少5000片的釉药,加了一些锰、铁,甚至一些贝壳的原料进去,经1350度的高温烧制而成,每一只都可以说是孤品。据悉该展览将延展至12日。

  扬子晚报记者 冯秋红 文/摄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