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文化动态
活动预告
文化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洋眼”拍江苏 光影各不同(组图)
发布时间:2014/11/17 所属类别:文化动态

  

昨天,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举行的“光影印象在江苏—常住江苏外籍人士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上,数百名常住江苏的外籍人士前来参观,获奖者兴致勃勃地讲述自己眼里的江苏。

来自西班牙的小姑娘莎拉今年9月才来南京大学学习。她和同学们一起游览紫金山,一下子被南京的美景深深吸引,用手机拍下《金陵远眺》,没想到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从索道下来那一刹,远眺南京城,觉得她是那么美丽!”莎拉激动地说,“几个月来,我和同学们已经去过南京很多地方,发现南京特别具有东方神韵,在现代气息中蕴藏着古典气息。我还要拍摄更多的南京,最近,我盯上秋天的梧桐大道,感觉那么深邃,又带着一点沧桑!”

印度尼西亚小伙子默罕默德·丹尼尔就读于南京信息工业大学,他拍摄的《青奥眼》得到二等奖,这在同学们之中引发“轰动”,现场来了10多位同学为他捧场,有的为他现场解说,有的为他摄影留念,默罕默德·丹尼尔俨然成了众星捧月的“明星”。

“特别喜欢那座桥,它传达更高更快更强的青奥精神!”在默罕默德·丹尼尔的镜头下,“南京眼”时尚、灵动,富有韵律,南京眼’并不大,但内在的东西却很吸引人!”

此次大赛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省外国专家工作协会、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及扬子晚报联合主办,江苏摄影家协会协办。对拍摄内容不作要求,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日常生活……只要拍江苏就行。这激发了外籍人士的热情,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相机、手机,拍摄“我眼中的江苏”:江南烟雨、晨练老人、时尚城市、简朴社区……画家晏明是此次比赛的评委,他感觉这些外籍人士拍的都是身边事、身边人,“视角不像专业摄影师追求唯美,但更贴近生活,反映他们真实的生活状态,是最真诚的情感表达。”

此次大赛以“别样视角,魅力江苏”为主题,今年7月起开始征集作品,全省20多所高校留学生以及10多家企业、科研单位的外籍专家,共500多人参赛。他们来自德、美、澳、俄等30多个国家,参评摄影作品1700多幅,经数轮评选,17人分获一、二、三等奖,另有25人获提名奖。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刘翎说,我省常住外籍人士有10万人,举办此次摄影大赛,意在鼓励老外用镜头表现不一样的江苏,以增进他们了解江苏、融入江苏、传播江苏。 本报记者 贾梦雨

作者:贾梦雨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