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文化动态
活动预告
文化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文广新局:“陶趣痕生—2016两岸现代陶艺交流展”在六朝博物馆举办
来源:南京市六朝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6/9/20 所属类别:文化动态

   “陶趣痕生—2016两岸现代陶艺交流展”于2016年9月15日至26日在六朝博物馆举办。展览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台湾跨领域艺术学会和六朝博物馆联合主办,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展览共邀请来自台湾、上海、江苏、广西、江西等地区40位陶艺家参展,展出约110件风格迥异的陶艺作品,包含艺术陶瓷、生活陶瓷和雕塑等。作品反映了当代陶艺家的艺术追求和对传统继承的思考,以及富有时代特征的审美理想和生活态度。

  两岸陶艺虽因海峡阻隔,却一脉相承,虽有创作思维、表现形式和工法的差异,却仍显现出文化源流相同的旨趣。此次展览为两岸艺术和文化提供了相互交流、开阔视野的平台,有利于促进陶瓷艺术创新发展。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两岸陶艺家交流座谈会、陶艺研习、花道培训等系列活动,借此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大众审美,促进大众对陶瓷艺术的了解和喜爱。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