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Art Salon
书画长廊
音乐之声
摄影之窗
戏曲采风
书画长廊 当前位置:首页 > 理事会 > 书画长廊
吴为山
发布时间:2009/4/14 所属类别:书画长廊

吴为山,1962年出生于江苏东台,1987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并留校任教,1998年4月起任南京大学雕塑艺术研究所所长、教授,2000年获选“包玉刚杰出艺术家”,兼欧洲陶艺中心理事及香港科技大学等海内外近十所大学客座教授。现任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

走进南京大学雕塑艺术研究所所长吴为山教授雕塑作品展览大厅,就像走进了一个艺术的国度。站在那些风骨凛然、形神俱在的杰出人物塑像前,人们会感觉到面对的不是一座座没有生命的雕塑,而是一个个活生生的灵魂,随时会呼之欲出,破像飞来。

虽然刚刚步入不惑之年,吴为山的艺术已经被广为认可。“为时代塑像,为文化塑像,为文化人塑像,将文化精神深入历史生生不息之长河中”,这是著名教授季羡林的评价。深谙雕塑艺术的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说:“吴为山所塑的老人,是从中国五千年文明中走出来的。” 

以下为其部分雕塑作品展示: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